close

現今社會提供過多的刺激,反而養出許多專注力不夠的小孩,像高仿真電動蜘蛛這樣的益智玩具,可以訓練孩子持續的注意力,對容易分心或是耐心不夠的孩子是比較有挑戰性的;不過現場有指導老師在場,許老師經驗豐富,對於機構及程式有相當的研究,透過他的說明加速了大家的組裝時間,同時按照說明書的步驟組裝,也可訓練孩子的順序性及空間概念,因此歡呼聲與呼救聲在教室裡此起彼落地響起。

由於在組裝過程中極需要兩手和眼睛一同協調操作的能力,對於增進孩子的精細操作及手眼協調也非常有幫助,可以加強左右腦開發的潛能。因此,如果能玩得好、常常玩,就可以在玩的過程中訓練全方位的能力;如果玩不好,就要注意是不是孩子正在發出感覺統合不佳的警訊。當然,年紀越小的學童,越需要有個大人在旁邊協助,才能完全搞定,家長此時不但可以讓自己重溫少年時期組裝模型的手上功夫,也獲得了意外的寶貴親子時間,當然還有小鬼頭的萬分崇拜,真的是何樂而不為呢!

最後現場僅有五套遙控模組,許老師幫有預約的家庭組裝,因為此五套遙控模組要花費相當大的時間和精力焊接板子,純手工製作每套需花3小時才能完成,因此只準備了5套,讓大家體驗遙控的樂趣,並讓孩子們知道只要術業有專攻改裝非難事,在這AI世代有無限可能。

20180908_142515_HDR.jpg

20180908_143633_HDR.jpg

20180908_143229_HDR.jpg

20180908_143623_HDR.jpg

 

20180908_152738_HDR.jpg

20180908_154250_HDR.jpg

看著自己製作的電動蜘蛛勇往直前爬行,孩子們個個歡欣鼓舞! (來看看比賽的影片吧!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goodlearning/videos/720632428275702/

arrow
arrow

    LGL親子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