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今天是中元節外面天氣又烏雲密佈,但學習的熱情讓孩子們完成了第一堂不用電腦的程式課,感謝玲鳳老師帶來新的教學思維,不插電程式學習是趨勢,英國的孩子從5歲開始就邊學人類語言,同時也學電腦程式語言,歐美國家在兒童的程式教育上,多數也是使用不插電學習,為日後的程式學習奠定基礎。

今天的課程主要以遊戲學程式為主軸,為低年級孩子設計的不插電程式遊戲教案是透過有趣的簡單活動、紙卡、教具、算數、口語指令來學習程式邏輯,我們將簡單的數學及程式邏輯概念融入課堂,帶給孩子的是遊戲的樂趣,課堂上孩子的笑聲,就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!

玲鳳老師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教具,因為教具都是自己做的,今天在課堂上完全沒使用3C設備,就能讓親子們從遊戲中學習程式邏輯、運算思維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。我真的好慶幸能和志同道合的家長們組LGL共學團,讓我也能跟得上學習潮流,如果拿二十多年前在學校的學習經驗套用在孩子身上根本不適用,我真的好喜歡親子們一同學習的感覺。

578016.jpg

578011.jpg

578027.jpg

578009.jpg

578012.jpg

578014.jpg

578018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不插電學程式 #親子共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LGL親子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