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這場Parent Only的講座讓許多家長獲益良多,什麼是適性而教? 就是因材施教,孩子的性格是最容易被忽視的面向。父母和老師如何適性而教,將影響孩子能否有興趣的學習?長大後能否發揮天賦潛能、找到自我定位和價值?

很感謝適性發展促進協會的徐祕書長帶來了許多的方法及教養方針,真的好慶幸能上了這堂課,如同徐祕書長說的~這堂課後絕對不是結束而是開始,每位家長是孩子們最主要的老師,多觀察孩子們的行為並且記錄,多多專心陪伴,常常換位思考,每天訓練15~30分鐘玩出智慧,每月進步10%10個月後的孩子將與眾不同!

其中有位家長最大的孩子20歲了,最小的孩子7歲,而他還是很認真的學習如何教導及陪伴孩子,父母是孩子一輩子的老師,老師和裁判有著截然不同的角色,家長們需時時提醒自己多多觀察適度引導,千萬不要變成了扼殺孩子天份的裁判,這問題也是國內外教育最大的差異,如圖可知台灣為何會培養出那麼多的媽寶,沒有一技之長,不知道自己的目標。

568865.jpg

LGL共學團目前雖然只能提供一週一次的活動,但盡量能傾聽家長們的需求提供多元的課程,讓家長孩子們從課程中尋找學習方向,適性而教進而培養一技之長,當然希望共學團的家長們也能多多提供專長讓孩子們有遵循的方向。

20180811_143904_HDR.jpg

20180811_160357_HDR.jpg

20180811_144046_HDR.jpg

20180811_143953_HDR.jpg

文章標籤

LGL親子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學畫素描是踏入繪畫領域的第一步,很感謝童爸爸願意帶領著我們領略這動人的筆觸,這堂課讓許多小朋友對藝術、對畫家由衷佩服。習畫前,我覺得女兒仗著自己一點小聰明,總以為畫畫嘛! 不就是像平常一樣把它畫出來,結果比例都不對,一改再改,我看她快要沒耐心了!只好順著她的意讓她自由發揮。

第一堂素描課一定帶給她不少的震撼,原來畫一條線、一個圓,也都要有憑有據,不能自以為差不多就好。不只形構要正確,筆觸,色澤濃淡,都要層次分明。那麼光源的判斷、陰影的變化,都考驗著手、眼睛與大腦是否能應變,並正確有效的動作。繪畫不只是樂趣好玩的事,它是技巧,是科學!藝術更是須具備高度的專業素養,才能談的課題!

素描是繪畫的基礎,有了這堂課的體驗,大家都有不同的收穫,說不定有小朋友在此找到了興趣,將來靠這興趣變成了專業,人生又多了一項技能,對孩子肯定有幫助,這也是LGL共學團的宗旨之一,讓孩子們廣泛接觸學習各項才藝技能,從中發覺適合自己的才藝並發展,一技在身勝過家財萬貫!

很感謝童爸爸願意帶領著我們領略這動人的筆觸

20180804_152104_HDR.jpg

* 妹妹年紀雖小,但由媽媽引導先打稿再由她延著邊線加深繪出深淺,這也是一個好方法,多陪伴孩子您就會更了解如何引導!

20180804_152406_HDR.jpg

* 大家一起學裱框!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20180804_153926_HDR.jpg

* 來看看大家的作品! 哇! 沒想到黑白也可以簡單得這麼美!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20180804_154948_HDR.jpg

20180804_155003_HDR.jpg

20180804_155133_HDR.jpg

20180804_155332_HDR.jpg

20180804_160341_HDR.jpg

 

20180804_160717_HDR.jpg

20180804_160754_HDR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80804_151854_HDR.jpg

20180804_151919_HDR.jpg

 

文章標籤

LGL親子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8月份的課表已經出來啦! 感謝家長們的支持,如果8月時間允許及對課程有興趣,請記得課程前一週上Beclass報名系統報名哦! 另請加入FB LGL親子大小事 社團,任何課程訊息將公佈於此: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?story_fbid=1875677599402961&id=1791524074484981

 

Schedule.jpg

[時間]下午2:00~3:30 
[地點]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201號3樓(道亞頓美語教室) 
(文心路&河南路口,近公車-文心河南站,九乘九文具專家樓上)

LGL親子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課前小遊戲~親子默契大考驗,到底哪雙手才是爸媽的手呢? 正確率讓人跌破眼鏡,這告訴我們要多多陪伴了解小孩提高親子的默契。

20180721_142355_HDR.jpg

20180721_142535_HDR.jpg

大家認真學習組合竹筷槍,都想擁有自己的一把好槍!

 

20180721_150133_HDR.jpg

20180721_150151_HDR.jpg

神槍手競賽開始,閉眼~瞄準~ 歡呼聲此起彼落…

20180721_153035_HDR.jpg

20180721_153409_HDR.jpg

20180721_153553_HDR.jpg

頒獎時刻~大家領到獎品好開心,而且人人有獎,感謝羅爸爸用心準備的活動及獎品!

20180721_154118_HDR.jpg

20180721_154142_HDR.jpg

 

今天好開心看到連續二堂都來參加的家長及小朋友,感謝一直有共識的家長參與,你們的陪伴將會是孩子們最營養的養份。而共學團當中更是臥虎藏龍,大家都好有才,趕快來找我開課吧!

文章標籤

LGL親子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週秋慧媽媽的立體貼畫課程也是很受歡迎,幾位備取的家長一直詢問能否參加,真的不忍心拒絕但是教室空間有限啊! 又擔心教學品質,真的很不好意思! 這次有幾位家長來得比較晚,前面的部份教學沒聽到,真心覺得好可惜啊! 期待往後的課程家長們特別留意時間哦! 謝謝!

好多用心的家長們願意陪伴孩子一起學習!

20180714_141541_HDR.jpg

好喜歡孩子們專注的眼神!

20180714_144556_HDR.jpg

幾位媽媽們很認真在問問題哦!

20180714_143926_HDR.jpg

我們一起來看看大家美麗的作品!

 ​​​​孩子們都好棒哦!

 ​​​​​

20180714_153330_HDR.jpg

 20180714_153344_HDR.jpg

20180714_153157_HDR.jpg

20180714_153241_HDR.jpg

20180714_153715_HDR.jpg

20180714_152416_HDR.jpg

20180714_152535_HDR.jpg

20180714_152750_HDR.jpg

20180714_152817_HDR.jpg

20180714_152559_HDR.jpg

20180714_152713_HDR.jpg

20180714_152935_HDR.jpg

20180714_152624_HDR.jpg

20180714_152639_HDR.jpg

20180714_152655_HDR.jpg

 

 

文章標籤

LGL親子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感謝參與的家長們,你們實在太優秀了!沒有人晃點也沒有人遲到,課後還幫忙收桌椅,共學團的家長們都好優質! 結果那天最該抱緊處理的是我們家那群屁孩。對其他家長非常不好意思! 加上這個場地第一次使用又是第一次上課,時間掌控不好, 導致沒時間投票選出得獎家庭,真的很抱歉! 不過沒關係有照片存證,我一定會補償當天上台表演的家庭,下次上課補你們禮物哦!再請轉達寶貝們!也歡迎留言告訴我這次活動需改善的地方喔!謝謝!

此次魔術教學影片如下,請參加及有興趣的家長自行觀看,相簿也有相片歡迎下載,謝謝大家參與!
http://line.me/R/ti/g/MOEgj6Yhj2

你們都是很棒的家長,願意陪小孩來參加課程,週末親子互動一起成長!

弟弟要表演前一直打退堂鼓,經過不斷練習及利誘上場並表演成功,看他笑得多開心,下台後臭屁得不得了啊! 這就是成就感囉!

姐姐上台可以自己解說,只要提供機會,小孩會的永遠比你想像的多更多!

這媽媽超認真的,還做筆記哦!值得鼓勵!

! 小小魔法師都好有架式哦!

小魔法師好認真,每個魔術都有它的原理,想通了就簡單了!

弟弟年紀雖小卻挑戰難度較高的魔術,真的好棒! 感謝媽媽的陪伴與教導!

母女合作,這也是難得的經驗及回憶哦!

兄弟檔超棒! 兄弟倆不必媽媽陪自己上場,自己解說自己表演,只要提供孩子舞台真的是無限可能啊!

LGL親子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課程行前通知 >
* 課程如需自備工具或材料請一定要記得帶!

* 由於文心路正在進行人行道工程,請家長們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,最近的公車站為文心河南路口站(53、54、72、23、33、29、68),其次是河南長安路口站(199、28、228)。
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201號3樓(九乘九文具專家樓上-道亞頓美語教室)
* 如果一定要開車,可以停九乘九文具專家之特約停車場,消費可以抵停車費,相關訊息請見附圖。
* 下午二點準時開始,請家長帶小孩提早出門,早到早選位置,請勿因種種理由遲到而影響大家的時間及情緒。
* 突然發生計劃外的事無法參加,最晚請前一天中午前FB留言告知,讓候補的家庭能參加,當天臨時不能參加或直接晃點者→記點一次,記點三次,請離開共學團。(除非有不可抗拒之理由)

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goodlearning/
* 活動時,請注意孩子安全與約束自家孩子的秩序,請勿大聲聊天或一直滑手機。
* 使用廁所後請留意環境清潔,洗手後水不要亂甩,以免地面潮溼造成地板溼滑危險及腳印黑漬。
* 垃圾請自行帶走!
* 請自行攜帶足夠飲用水,補習班飲水機不提供飲水!請勿上課時間進進出出!
* 恕無法提供娃娃屋使用! 請一對一陪同上課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* LGL不收任何費用,但請家長們用心參與和經營,當在這團體當中學習到任何經驗請珍惜,每週六下午的課程是由各家長輪流主辦,每次上課後討論下次的課程,請家長們事先思考並能自願擔當,主辦過的家庭可享有三個月上課免上Beclass報名之保障名額。
希望家長們提供各自的專長讓大家互相學習,例如: 桌遊、陶土、蝶谷巴特、玩具製作、Party走秀、露營、電影導讀、說故事(笑話)比賽、……家長擅長什麼就教什麼,不必很專業,只要能讓大家共同學習即可!
其實在準備的過程不僅可提高親子互動並能拉近親子關係,這是孩子們成長過程最好的養份! 
* 當天使用的教室及所有設備都是人情換來的支持,請大家愛惜使用,並且物歸原位不要造成主人的困擾,這樣我們的共學團才能永續經營,讓家長及小孩有舞台可表現,炎炎夏日有地方可以共學,謝謝大家! ​​​​​​​

文章標籤

LGL親子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是二個孩子的媽,起心動念很單純~就是不想孩子們在暑假一直看電視無所事事,因此在去年2017年的暑假我們組了一個共學團,這個共學團和現在教育體制外的共學團不一樣,我稱它作LGL(Love Good Learning-愛好學習)這裡的"好"字有二個意思,可以是動詞也可以是形容詞,請大家體會這團體成立的宗旨。
LGL不是一個營利組織,它是親子一起學習成長的教育社群,它不是一個托育場所,它是教育上共同參與、反思與實踐的場所。
我們不收任何費用,但請家長們用心參與和經營,當在這團體當中學習到任何經驗請珍惜,也希望家長們提供各自的專長讓大家互相學習,可每週安排一項活動由一個家庭負責,例如: 桌遊、陶土、蝶谷巴特、玩具製作、Party走秀、露營、電影導讀、說故事(笑話)比賽、……家長擅長什麼就教什麼,不必很專業,只要能讓大家共同學習即可!
親子間這一生互相陪伴的時間還有多長? 共學能實現盼望的親子關係,共學能找到信心且能讓自己成為令人欽佩的父母。讓您重新看見"與孩子之間",歡迎您~來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人,能陪孩子歡笑與成長的父母!

文章標籤

LGL親子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體驗國外過節小遊戲,好朋友一起過生日,一起參與表演好開心!

文章標籤

LGL親子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皮納塔(西班牙語:Piñata),是一種紙糊的容器,其內裝滿玩具與糖果,於節慶或生日宴會上懸掛起來,讓人用棍棒打擊,打破時玩具與糖果會掉落下來。

文章標籤

LGL親子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