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共學團第一次主辦戶外的活動,天氣很好!小孩們也玩得好開心,生活有很多快樂的方式,記錄自己不同年齡的累積,除了寫日記,還可以拍拍照。趁孩子們還沒到拍照只想給你一張臭臉的年紀,趕緊記錄生活,團體外拍真的好有趣! 一朝一會,當下的時光不會再來,珍惜,謝謝大家的參與!

保存記憶直到永遠

拍攝照片可以留住當下,讓記憶成為永恆。今天攝影很普及,但不妨認真想想及欣賞它,因為在遠古時代,或是幾百年前,這種能力會被視為一種魔法。

DSC_4855.jpg

能夠與生命中重要的人分享

攝影的重要價值之一,就是我們可以與最愛的人分享,不論是父母、朋友、鄰居都能夠參與當中,甚至我們可以透過攝影把愛傳至下一代。

111076.jpg

紀錄家庭

很多人進入攝影,往往是由於家庭,尤其是當你有孩子的時候,紀錄他們的生活,已經足夠讓你熱愛攝影。或者有一天,你會紀錄自己的孫子!

DSC_5143-13.jpg

捕捉小孩子的喜樂哀樂

無論小孩子是你的,還是朋友的,或任何人的,他們都是奇妙的拍攝對象。他們以不同的角度看世界,並且相比成年人,更常表達自己的愛與情感。拍攝小孩是個美妙的攝影挑戰,同時也是珍貴的學習體驗。

IMAG2834.jpg

分享你的角度

每個人看事物都不同,放100個攝影師在一間房中,你會得到100張不同的照片。攝影就是讓你的獨特世界觀,變成可以分享出去。

DSC_5501.jpg

表達你自己

你獨特的看法,會慢慢變成你的個性,而攝影透過選材及表達方式,讓你表達你自己,例如你的意見、信念等。當你改變時,你的作品也隨之改變,人們會從攝影師的作品看到他們自身,這種滿足感難以言喻。

DSC_4481.jpg

說一個故事

攝影是出色的說故事媒界。你可以透過一張照片、一個系列甚至整全的攝影歷程,去講出你想講的故事。

255484.jpg

捕捉旅程

很多人是因為旅游才開始攝影,甚至現在人人都會帶相機去旅行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們不但會為旅程留下紀錄,也會因此學習到很多新事物。

DSC_4517.jpg

最佳紀念品

攝影是旅行的最佳紀念品,因為它裝載了私人的、美麗的、富意義的故事,你在巿集所買的紀念品總會爛掉,或是變成家居凌亂的一部份,但那掛在牆上的照片,卻總是令你會心微笑。

20190407_190407_0010.jpg

帶你到從未去過的地方

就算你沒有去過異地旅游,但照片就像一道隨意門,帶你游歷四方;與此同時,你也可以透過照片,將你的經歷與朋友分享,就像與他們一起旅行!

255464.jpg

感受情緒

照片令你有感覺,可以制造出不同情緒,例如快樂、悲傷、恐懼或興奮,學習在一張照片內盛滿感覺,也要學懂如何閱讀出來。

DSC_4462.jpg

感染別人

你的照片可以讓別人快樂、令人難過,透過展示照片就能夠喚起一個人的情感,並且用這種方式與他人聯系起來。

20190407_190407_0015.jpg

 

發別人思考

不單是情感,攝影也能令人停下來反思,一張強而有力量的照片,可以改變別人的軌道,甚至改變你觀看世界的方式和人生。

DSC_4906.jpg

留住重要時刻

人生裡有很多重要時刻,出生、畢業、結婚等等,這些都是應該留在家庭歷史的故事,而偏偏很多時,我們都無法雇用一個專業攝影師拍照,所以學習攝影,讓你隨時准備好迎接這些日子。

DSC_4419.jpg

與摯愛享受分享照片與回憶

試想像你跟一班最喜歡的朋友與親人,圍著坐在一起,然後拿出一箱照片,傳閱、談天、回憶、說笑,這是怎樣美好的時刻?

255481.jpg

幫助別人看到自己的美麗

很多人以為自己「不上鏡」,與此同時很多攝影師認為世上所有人都是美麗的,並且出色的人像攝影師,更懂得如何發掘出一個人的美麗,甚至是當事人自己也不曾察覺。

DSC_4553.jpg

紀錄歷史

「現在」就是「將來的歷史」,可能你正身處世界改變的時刻,而往往是在事後才驚覺,所以你的影像會成為後世的重要紀錄。

IMAG2843.jpg

凝聚家人

家庭合照讓家人走在一起,只是讓你們想起對方,讓每個人分享愛與親情,並提醒我們都是一家人。

DSC_5342-13.jpg

凝住瞬間

攝影能夠把一瞬間凝固在照片內,例如拍攝奧運標槍飛出去、食物爆了開來,這些都不是肉眼所能見,但攝影讓你看得到。

DSC_5552.jpg

享受過程

單單按快門其實很簡單,但是事後的分類與處理都是過程的一部份!學習、理解並且享受後制過程,就像你跟照片有一個親密的時間呢!

DSC_4824.jpg

見證著愛

拍攝的時候未必會留意到,但當你看到人們分享著照片,看著照片裡所愛的人,那份喜悅與珍惜,令攝影既快樂亦充滿意義。

255471.jpg

時光旅行

世上最接近時光旅行的東西就是攝影,它會把你帶到逝去的時光,讓你憶起往事與感受,甚至到你還是小孩子的那些年。

IMAG2841.jpg

超越語言和文化的溝通

攝影就像音樂,能夠打破語言和文化的強界,我們可以透過影像與全球的人溝通及聯系起來!

IMAG2837.jpg

arrow
arrow

    LGL親子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