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子間這一生互相陪伴的時間還有多長? 因此我創了一個共學團,有些媽媽說我造福了許多孩子,我有點心虛,畢竟我主要還是為了自己的孩子,為了解決自己的問題。但應邀受訪後讓我深深覺得我好像做對了這件事,我至少拋磚引玉讓社會看到了親子問題!期待更多家庭能重視親子教育,孩子一轉眼就長大了!沒有比愛與陪伴更重要的了!讓我們一起共學共同成長,妳會發現共學能實現盼望的親子關係,共學能找到信心且能讓自己成為令人欽佩的父母。讓您重新看見"與孩子之間",歡迎您~來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人,能陪孩子歡笑與成長的父母!

教改?! 自己孩子自己救 
【中視主 頻126()13:0060分鐘》】
【中視新聞台126()22:0060分鐘》】(網路直播)

本集完整內容 : https://youtu.be/irYLs2xBMw8

採訪大綱 :

■教改改不停!「親子共學團」崛起中:

1.共學的目的為何?跟學校所教的內容又有什麼差別呢?

  • 減少孩子對3C的依賴
  • 學習多樣化課程
  • 少子化找學伴
  • 提供親子學習舞台(只要願意~人人可上台)
  • 增加親子互動
  • 省下才藝費用

由於是各家庭輪流上課,因此課程內容不如學校有系統,但卻可以學習多樣化的課程, 從中觀察孩子的興趣並發展 只要用心為孩子們做過,就會發現孩子們在這領域又種下了知識的種子,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芽,但機會到了肯定枝芽茂盛,一技在身勝過家財萬貫!

2.共學後的孩子,有什麼差別呢?ex.想像力?創造力?

與人群互動良好,不怕生、敢上台,     有自信、成就感提升,勇於問問題,解決問題能力增加!

3.共學的模式為何呢?

*以家庭為主輪流主辦課程,起初完全不收費,但後來發現熱心的家長成本支出太多,因此改為使用者付費~酌收材料費。

*開過課的家庭享有新課程優先報名資格。

*起初在家中客廳上課,由於成員增加因此跟補習班借用教室,後來發展成另類的異業合作~LGL共學團了解家長們的需求,協助家長規劃孩子們的寒假課程,因此共學團與小劇人合作辦理五天冬令營(1/21-1/25)共學團爸媽負責前 2 天的精選課程與工作人力,玩劇島提供場域、加上小劇人教育提供後三天環保戲劇課程,搭配出五天的冬令營課程,不僅課程豐富而且學費超便宜,也幫許多家庭解決上下課接送及寒假作業輔導問題,廣受到家長們的持。

 

 

LGL親子共學團未來展望

一、分齡課程

目前的課程主要適合國小階段的孩子們,但隨著共學團裡面新手爸媽增加,對於學齡前的課程需求大增,除了課程內容需分齡,不同課程教室的設施也不同,這是我們需克服的。

 

二、一同帶小孩(志工制度)

   很多雙薪家庭的家長陪伴小孩的時間很有限,那麼共學團的家長們可以互相幫忙,由共學團提供休閒空間,家長們輪流安排時間看顧孩子,無論是靜態或是動態的活動,只要家長們可以掌控就是高品質的陪伴。

 

三、共餐

雙薪家庭在外用餐的比例極高,但如何吃得健康又經濟,期待共學團可以協助處理這民生大事,集合眾家庭的力量或用少少的錢一起共餐,讓孩子們放學後不再是鑰匙兒童,而是有地方可寫作業、閱讀、休閒及用餐,不僅不會誤餐也不再吃一些垃圾零食果腹,同時家長下班也可一起來用餐並接小孩回家。

 

 

1548333827354-1.jpg

1548333830437-1.jpg

1546046763723.jpg

1546044557114.jpg

1546046757289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LGL親子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